[英國] 倫敦音樂劇 London Musical

嗨嗨,由於小女子今年在英國,
開始喜歡看音樂劇之後,
也加減看了幾部,以下都是心得分享而已,



對於音樂劇我沒有做甚麼研究,
只是單純喜歡看而已,看音樂劇超爽<3。
據說搬來台灣的音樂劇都沒有在這邊好看,想到有點難過。

真正看的第一場音樂劇是四年前的悲慘世界,
但因為年代久遠,不可考了XD。
只是悲慘世界不太可能難看,同樣歡迎大家前往觀賞:D。

[行前] 購票方式

大抵來說,我知道的購票方式有三種,
第一種是到該音樂劇的官網上網購票。
因為每個劇場只會上映一部音樂劇,
所以只要google"劇名, london"就能輕鬆找到該音樂劇的官網,
而在官網裡面,book now一定會寫在顯而易見的地方XD。

第二種是現場購票,直接到劇院的box office購買。
我後來大多都採這種方式,
因為上演當天去現場買票會有很多折扣,
常常可以花20磅左右買第一排的票。
一定要上演當天才可以打到折喔。

並不是說上網提前購買的都是傻子,
畢竟不是每個音樂劇都有剩票或是退票的情形,
也並不是每個音樂劇都會有today's ticket的優惠,
像是比較熱門的歌劇魅影,我當天現場買還是沒有優惠。

這做法最大的風險就是售完,
可以用購票網站觀察一下出售狀況,
但我只遇過沒有打折的狀況XD。

第三種是半票亭(Half Price Theatre Ticket Booth),
Leicester Square和Piccadilly Circus附近很多,
可以預先到TKTS官網查看票價。
但我有一次看了發現沒有便宜很多,
打折幅度不如當日票,所以一直都沒買過XD,
也許熱門場次可以到這裡碰碰運氣。

但我還是首推當日購買,
特別是住在倫敦的人,哈哈。

另外如果想要一天看兩場,請注意下午場上演時間。
雖然晚上場幾乎天天有,
但每齣音樂劇下午場的時間並不固定不多,
主要會在禮拜三和禮拜四。
所以要一天兩步的關鍵就在於下午場。

[音樂劇] The Lion King
Lyceum Theatre


觀賞時間:2014 一月

從比較沒愛的獅子王開始說起XD。
雖然他是喚回我對音樂劇熱情的今年第一部觀賞作品,
但最後卻沒有真的留下什麼印象。

一開始出場的氣勢很彭湃,
扮演動物也做得很用心,
光明和黑暗的氣氛營造得滿好的。
音樂倒是沒有甚麼印象,
只是在卡通出現的歌會比較有共鳴。

[音樂劇] Mamma Mia !
Novello Theatre


觀賞時間:2014 六月

簡單來說就是,超級養眼!
因為用二十幾磅買到第一排,
剛好坐到欣賞猛男半裸跳舞的最佳視點,整場有點熱血沸騰XDDD。

這是比較小製作的作品,
感覺舞台跟場部的變化也不是太大,
但是載歌載舞沒有冷場,
劇情簡單,就算英文不好也不會難進入狀況。
音樂雖然老派但耳熟能祥,
感覺很適合音樂劇入門!

[音樂劇] Miss Saigon 
Prince Edward theatre


觀賞時間:2014 六月

今年重新上演的西貢小姐,
擔心售完所以提前網路預訂,
只買了很便宜的位置,人臉都看不清楚。

音樂其實不大有印象,
但基本上沒有甚麼對白,
如果英文不好,建議先瀏覽一下劇情概要。

布景超級華麗,而且光影很美,
很喜歡舞台設計,把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都搬進劇院了。
不過這並不是喜歡的劇情Q。

[音樂劇] The Wicked 
Apollo Victoria Theatre


觀賞時間:2014 六月

這是被朋友強力推坑的綠野仙蹤壞女巫前傳,
看完之後也是非常喜歡。
雖然我對綠野仙蹤的劇情始末不大了解(建議複習),
所以有些劇情銜接的部分不太了解編劇巧思,
但基本上就算不懂觀賞也不會太有障礙,
對於英文不好的人來說,有些可能還是不懂啦(切身經驗)。

非常喜歡這部的音樂,非常之洗腦。
然後服裝跟場景也很用心。

[音樂劇] Once 
Phoenix Theatre


觀賞時間:2014 六月

是因為看過電影(曾經,愛是唯一)覺得不錯才去看的,
看得獎紀錄好像也滿威的樣子,
但老實說我覺得有一點失望,
應該是我看過最沒有活力的音樂劇了XDDD。

並不是說不好,算是有點特別吧。
像是人物的動作很少,講話的時候只有動口,
笑點會一直反覆,我想也是故意營照的效果。

整場的感覺非常居家,布景沒有甚麼變化,
這也是我覺得沒有活力的其中一個因素XD。
但是演唱是真的很札實,我覺得很動人,
比起在看音樂劇,那種印象中歌舞劇完美結合的,
我覺得比較像是有劇情的演唱會。

[音樂劇] Billy Elliot
Victoria Palace Theatre


之前看過電影版(舞動人生)的,所以對劇情熟稔一些,
原則上是很喜歡的劇本,我喜歡劇情中的反差、期許以及深沉無奈。

那天看了下午場,現場 20磅買一樓第一排,
有些部分會被擋到,但基本上還是最喜歡便宜的第一排了。

我覺得音樂的編制跟旋律都是好聽的,
後來上網youtube也覺得真的不錯,
但那天的主要角色唱起來都有點沙啞,
並不是我喜歡的音色。

但整理來說還是很喜歡,
在舞蹈的部分,額外喜歡和劇情走向無關的舞蹈,
像是祖母講述過去和外公的情史那段。
而劇情,我喜歡它的劇本,也是少數讓我流淚的音樂劇。XD

要注意的是英文口音,
因為背景是Newcastle,
所以角色北方的腔調有點重,
英文不好的話,最好還是熟悉一下劇情再去比較好XD。

[音樂劇] Matilda
Cambridge Theatre


只看了一點簡介跟youtube影片就衝的音樂劇,
整體來說舞台設計很有巧思,我喜歡方塊的場佈!
角色跟舞台的互動也很棒,鞦韆、桌子之類的。
我覺得小朋友的舞蹈很有力道,穿制服跳舞也全然是我的菜。

據說對白裡有很多反諷,但是我幾乎聽不懂哈哈。
總之撇除那個不論,還是很容易理解和享受的。

[音樂劇]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Her Majesty's Theatre


其實我不喜歡歌劇魅影的劇情,
總覺得女主角克莉絲汀沒有甚麼個性很廢,
大家到底在為他著迷個甚麼勁。
當初也只是抱持著收集四大音樂劇的心情買票,
而且他的票又特別貴,還沒有當日優惠嗚嗚。

不過四大裡面,我好想只喜歡悲慘世界多一些而已,
四大固然有它強悍之處,
像是貓的舞蹈、歌劇魅影的歌、西貢小姐的舞台設計,
但整理來說比較喜歡其他的多一些。

看過了那麼多音樂劇之後,
其實不太容易被布景的精心製作給震懾,
不過歌劇魅影真的把劇院本身用到極致了,
只差水晶燈砸下去時沒有碎裂的音效,感覺有點空虛。

而演唱的部分,
歌劇魅影算是很重視演唱部分的音樂劇,
舞蹈的部分真的滿微乎其微的。
我那場的魅影真的厲害,整場幾乎都是看他表演了

但整體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合唱多一點跟人物有活力一點的。


接下來是偷渡的音樂劇,
兩場都是因為巡演時就近在伯明罕看的。
雖說巡演結束,打心得好像也沒甚麼價值XD。

[音樂劇] Singin' in the Rain


 觀賞時間:2014 四月

我覺得這很好看,是個輕鬆的片子,
歌舞設計很棒,又很有趣,
也很適合音樂劇入門。
最嚇人的還是真的讓劇場下雨了XDD。

[音樂劇] Cats


也是衝著四大音樂劇去看的。
開演前掃過劇情發現,劇情滿薄的XDD。

基本上就是看他的歌舞,尤其是舞蹈超超厲害,
歌的話則是下半場大爆氣。
整體來說,上半場有點兒無聊。

而又自從家裡養貓之後,
我覺得他們演的其實沒有很像XDD,
大概是不夠神經質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