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一天攻略路環和沊仔 Coloane and Taipa


主目錄/[澳港] 跟著當地人走過澳門
時間/2015 七月
亮點/色彩斑斕的房屋、今日澳門和昨日澳門、鉅製水舞間


簡單介紹一下澳門,
由北而南分成三個區域:澳門、沊仔跟路環,
原本是三個獨立的島(行政區),
但是隨著填海越填越多,沊仔跟路環就連在一起了,
中間的部份好像叫路沊區吧,
就是有一堆高級酒店的區域。

其實我第一趟交通是直接從機場(沊仔)殺到路環去,
搭了公車,用了當地人借我的澳門通。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有行李,
是沒辦法像我這樣只帶後背包,
下飛機就直接走觀光的XD。

[景點] 路環逛逛一圈

其實也沒什麼好介紹,
就是一些顏色可愛的建築,
一邊吃蛋塔一邊走,花不到三十分鐘XD。




[交通] 路環至官也街(沊子)

這一段其實可以搭計程車,
看網上評論好像才150-200NT之間。
公車的話,15路可以串連兩地,
從路環的圓環至中葡小學站(吧,就是個學校的站名),
但是班次沒有那麼多。


[景點] 官也街一帶

這附近很熱鬧,有很多糕餅店看起來很厲害。
感覺澳門就是充滿糕餅的地方。
街上舊中式的建築和葡式風格混雜,
還別有一番風味,這就是所謂昨日澳門嗎。

之後為了去看水舞間,走到的今日澳門,
富麗堂皇各種假掰,果然名不虛傳。

沊仔中心路口,新時代與舊時代

官也街,賣了許多的餅

官也街
[景點] 龍環葡韻住宅 Casas, Museu da Taipa

從官也街一旁的坡道上去,
可以連到一區的龍環葡韻住宅區,
住宅區面對的是一片大埤塘。

龍環葡韻住宅,非常可愛,適合拍婚紗

[景點] 威尼斯人、銀河酒店區

之後為了去看水舞間,走到的今日澳門,
富麗堂皇各種假掰,果然名不虛傳。

威尼斯人商場裡假的天空,其實真的滿像威尼斯的XDD


這個橋和塔,也做得很威尼斯

天色不是很好的銀河酒店


[表演] 水舞間 The house of dancing water
新濠天地 city of dreams

最近水舞間一直是去澳門遊客的重頭戲,
我也想看滿久的,心癢癢。


我坐C區,用500澳們幣買(員工價),
視線真的有比較不好,偶而會看到背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
實際上上看完覺得沒有那麼驚豔,
特技部分真的滿精采的,但是劇情有點薄弱。

整體來說還是值得一看啦,
但沒有好看到那麼誇張,
或是真的要坐前排一點、貴一點的位置會比較好。


C區的視野,其實不會離舞台很遠

最大的場景,下面一片汪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