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茹絲葵Ruth's Chris


久仰茹絲葵的名號,但一直沒有吃過,在228三天連假一時興起就跑過來吃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生意普通,我們也榮幸有窗邊的位置。

總結來說,東西好吃也滿實在的,用餐環境很好,服務無微不至,是很適合節日慶祝的地方。但由於價位的關係,我自己(身為小資女XD)可能不會選為聚餐地點,或是去找價位稍低,口味不錯,但服務沒那麼好的地方。


#用餐環境

他其實是在高雄市議會站某間商業大樓的25F,感覺是滿違反和諧的,我以前在那棟樓樓下上過課,但也沒發現。進去餐廳後畫風驟變,像是另一個世界。

全木頭的裝潢

應該有幾個座位區,分得很開,空間很寬敞。


#開動囉

我們兩個人吃,點了一個菲力牛排套餐(有加價換了甜點,雖然服務生有說不划算,但我們有想吃的甜點,也不想吃兩份),單點一個開胃菜跟主菜。以兩個人來吃我覺得分量差不多,可能不用點到兩個套餐,單點的東西也比較有趣。

我可能太少吃牛排了,後來想起肋眼應該比較符合我的口味xD,但菲力也是不錯。另外我體質其實不太能吃生肉,很容易拉肚子(我覺得是衛生跟保存上的問題),以前西堤就沒有通過體質測試,但是茹絲葵我吃完是沒有問題,棒棒!


奶油好香好好吃,可惜點太多了,不然還想續。
套餐的開胃菜-生菲力牛肉薄片,我覺得醬的味道有點重,所以也搞不太清楚肉味XD
紐澳良蟹肉糕,黃色的袋子是裝檸檬,很可愛!
蟹肉糕滿滿的蟹肉
單點填料烤雞(吧),那個填料頗好吃
套餐-菲力佐鮮蝦
套餐配餐蒜香烤菇

接下來說一下當天吃到覺得must-eat的東西,香蕉奶油派,裡面是滿滿的香蕉層,我個人不特別喜歡香蕉味道,也覺得滿好吃的,推推!

這道每天好像限量供應,記得訂位的時候就告知要點。


#收了服務費為什麼要另外給小費單?

最後要講一個個人比較不習慣的部分,就是另外填的小費單。

結帳時,已經含了10%服務費(例如4,000->4,400),後來要刷卡時,還給小費單給顧客填想給的小費金額(如果填上100,刷卡總額就變成4,500),參考了一下其他網友的講法,這100是會真的進到服務生口袋,而那10%不會。

我覺得服務生很好,服務也很棒,但收了10%服務費,再讓顧客填小費,我是不諒解的。

對我來說,10%就是給服務生的,如果沒收10%,我們會直接在小費單給10%。但額外給小費單,這樣不填上數字對服務生不好意思,好像他服務不好一樣。但我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觀念上認為我們已經付過了10%,餐廳應該拿出那10%吧。

總之當下就也和同行人討論很久,最後只再加上100左右湊整數。雖然相較餐點真的不是大錢,但我認為不應該將這種心理壓力加諸在顧客身上,這樣的制度的確會影響我再訪的意願。

去歐洲的時候,常常搞不清楚要不要付服務費,特別是服務平平的時候,後來發現跟本很多國家沒有服務費文化,你給普通服務的人額外的小費(或不是幫你服務,只是幫你結帳),好像覺得他做得很好一樣。(還是日本最好了,都不用在乎這個,服務還很好xD)



茹絲葵Ruth's Chris (高雄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1號25F (近捷運市議會站)
#網頁:
http://www.ruthschris.com.tw/
#價位:
約2,500/人
#到訪時間:
2020/02


留言